🌙是鲤鱼也是锦鲤✨

不定期更新

码字中……
常年摸鱼摸草写文爱好者
喜欢打游戏
2.5次元人类
本命:周深
外敷:很多【什么登西?】

【蓝忘机×你】当作业成了精(3)

☆脑洞产物,不喜勿喷

☆Bgbgbg

☆拆忘羡

♡原创梗

☆羸弱打字,菜鸡文笔


正文>>>>>

当作业成精


你抱着书站在门口,眼眸瞥了一眼拉得紧紧的窗帘和缝隙里可以透见的昏暗教室,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不远处一道声音走近。


“怎么不进去?”班主任看见你便含笑着问。因着是班里成绩优异平日里又甚是乖巧认真的女孩,老师见着便是多了点耐心和宽容。


你微微摇头,语气温和,“正准备进去的,老师。”


班主任点头,抬步先行去推开那门,嘴里还念叨着,“这群小兔崽子,大白天的拉窗帘关灯的,阴阴沉沉的像什么话。一点青春的活力都没有。”


眼见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红色的水桶从天而降,满桶的水倾泻而下。好在你在老师推门的一瞬间便看见了那摇摇欲坠的水桶,拉着班主任的胳膊往后一扯。


桶里的水哗啦一声倾泻的四散开来,而红色的水桶着地发出咚的一声巨响。隔壁班里有几个人脑袋探出窗外偷看。班主任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随后感激地握了握你的手,话语微颤,“谢谢了,老师刚还没反应过来。”


你摇摇头,仔细想来,心有愧疚,这事儿极有可能是因着自己而起的。


班主任看了眼地上的那一滩水,又瞅了眼眉头紧缩的你,微微叹了口气。这会儿冷静下来想想,班上那几个无法无天的小兔崽子断然是没有胆子这样明目张胆地来算计自己,想来是要算计她身旁这个平日表现良好且深受大家欢迎的女孩。可是,她仔细观察过班上的同学,确然是没有一个比你脾气还好的人,待人温和友善,大家都喜欢同你一道,也从未听过你同哪个同学有过争吵和结怨。


你有些愧疚地叹气,眼眸微垂,“老师,想来,今天的事情皆因我而起。明天我会交一份检讨给您的。”


班主任眉头一皱,柳眉瓶蹙,“这件事本身就与你没有关系。那几个小兔崽子三天不教训就上房揭瓦了。今日还是好在是我碰上了,若是没有,你岂不是要被校园暴力了也不同老师说?”


你有些无奈,又有些好笑。老师确实是误会你了,你脾气虽好,但也仅是建立在对方不招惹你的情况下。若是主动送上门来,又岂会让她们好过?不过是想自己私下解决,好过校方出面这群人也一点都不知道收敛。自己找点办法让她们吃点苦头,下次做这些事儿心里也有些掂量。


班主任踩着她的高跟鞋跨过水桶气冲冲地走进教室,打开教室的灯就喊,“你们知道你们自己在做什么吗!?”


后排的几个女生在班主任伸手推门的时候就气得牙痒痒,“靠!这个老女人捣什么乱!”


听到班主任在讲台上的喊声,几个女生无所谓地撇过头,她们可不会怂班主任,自己家的家世足以让自己横着走。


你叹了口气走进教室,目光微扫,没有看见熟悉的身影,看来方方是不在。想来是被她们支开了,美眸微转看了眼坐在位置上有一些紧张地低头绞着手指的数学课代表,轻嗤。你早就料到了会是这般结局。


你看向班主任,语气温和,“抱歉老师,打断一下,我有一些话想说。”班主任点点头。


你转头认真地看着讲台下的同学,微微叹了一口气,“我自认为,平日里我对你们没有任何的伤害举动。关于学习上,我能够帮助的就尽量帮助,生活上的,我能够开解的就尽力开解。可是今天,你们冷漠的行为,很让人心寒。”


你轻轻阖眼顿了顿,复又睁开,眸光凛冽,气势逼人,“你们是不是认为没有参与其中就是无罪的?是不是认为这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玩笑无伤大雅。可是你们真的知道吗?就是因为你的这样的冷漠和纵容,才会有了欺凌的存在。落井下石四个字想来不必我来教你们吧?最后,坐在后排的几位女生,我知道这个主意是你们出的,今日的事情我也就不计较了。还是忠告一句,仗着家世不努力终究是不长久的。”


话音落下,教室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所有人都低着头,也不知是听了你的话感到愧疚还是单纯不想看自己。不过也同自己无关了,该说的已经传达,又有什么好再计较的。你走回自己的位置上收拾好书本,背上书包。看向讲台上班主任,语气淡淡,“老师抱歉,今天我先请假回家了。”班主任点点头允许了。


看着你离开教室,班主任叹气,“这节课你们自习吧,好好想想。你们几个跟我走。”说着指着后排的几个女生。几个人不愿地起身,吊儿郎当的跟在班主任身后。


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瞬间就焉了下来,哪还有刚才那凛冽逼人的气势。“唉……”


穿过街道,来到家附近僻静的小公园里坐着,把头埋进怀里的书包,你有些气恼地拍拍自己的脑袋。心里就是不知为何的有一些莫名的烦躁和郁闷。


忽然,一只带着寒意的大手放在了你的头上。你吓得微顿。你有些惊讶地抬起头。


“是你!?”


“是我。”


看着蓝忘机微微点头。你有些懵,“所以,我做的那个梦是真的?你是我作业里面的书灵,还有,你……我……”想到这里,你顿时脸上有点烧。你们俩那天还在你的梦里……


蓝忘机浅淡的眸子盯着你,淡淡开口,“可是难过了?”


你低头,听到这事儿,脸上红晕褪去,“也不是难过,我本来同他们也只是普通的同学。只是有一些不忿。”想着,你自嘲地笑笑,“是不是有一点的多管闲事胡思乱想,瞎操心?”


蓝忘机在你身侧坐下,即便是坐下的动作也尽显端方雅正的姿态。


“不是。”

“他们有错。”

“你无错。”

“世事如此。”


你的眼睛微亮,“你也是这么觉得的?”


蓝忘机看着你认真的神情点点头,清冷的声音响起,“无端害人有过,议论他人有过,见不义而不助者有过。仗势欺人者有过。


你听到他的话,开心的转过头去,“第一次听到有和我想法一样的,我很开心。”此刻的你已然不管蓝忘机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了,想法一致的同好,管他是人是灵,是妖是仙。


蓝忘机看着女孩开心的笑容,心中微叹:这是你亲口告诉我的……



你转头眉目含笑看着蓝忘机,“蓝湛,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啊?”


看着眼前女孩的容颜,蓝湛的眼前的景象已然和许多年之前的场景重合。时间有些长远,那些尘封的记忆,再不回忆,只怕会渐渐忘却蒙尘,但那抹笑容确实生生世世无法忘却的。


“蓝湛,我们肯定早就认识了,不然怎么这么合得来?”




☆开学两周,虽迟但到的更文(顶住锅盖)

☆上学的时候写了大概的主线,所以作业成精可能要写很长……(dbq)所以我打算把作业成精扔新的合集里,不知各位小可爱意下如何?

☆文文里关于女主那一段在班上的话有后文铺垫成分以及部分主观色彩

☆女主缺个名儿大家取个呗?♡

☆找个机会再更一章,这周市质检,溜了溜了

☆都看到这里了,不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再走嘛?♡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