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鲤鱼也是锦鲤✨

不定期更新

码字中……
常年摸鱼摸草写文爱好者
喜欢打游戏
2.5次元人类
本命:周深
外敷:很多【什么登西?】

【魔道bg】云深·桂香十里

☆团宠向

☆bgbgbg

☆撞梗致歉

☆羸弱打字,菜鸡文笔

☆脑洞产物,不喜勿喷



在蓝家,你可算是一个“横行霸道”的存在。

没有人敢拿“家规”二字约束你。


蓝曦臣看着远处跑来的女孩,无奈摇头,这三千多条家规没一条能够管束住这妮子。


“曦臣哥哥!”你跑近,把手中香包递给蓝曦臣。


“这是?”蓝曦臣接过,看着香包有一些歪扭的针脚,好在那纹饰确实是像模像样。


你开心的答道,“前些日子和思追景仪下山时遇到路上桂花开的正香就采了些回来,给你和蓝湛做了香包!”


蓝曦臣珍惜地摸了摸香包上绣着的白玉洞箫,抬手摸了摸你的脑袋,“卿卿有心了。”眸间是化不开的宠溺。


得了夸奖,你开心的同蓝曦臣告别去寻蓝湛,远远便看见雅室内坐着的蓝启仁和站着的蓝忘机。


“蓝先生!蓝湛!”


蓝启仁正想呵斥云深不知处内禁止喧哗,见到是你,常年刻板严肃的脸上也是挂起了笑意,“怎么今日有空来寻我这个老先生?不和景仪他们做功课?”


你有些郁闷地一屁股坐在桌案前,“先生,您不要一看到我就提这么让人扫兴的话嘛,你看我测试次次一甲,也不减些功课。”


蓝启仁摸摸羊角胡,板起脸,严肃道,“胡闹。功课岂是说减就减的。”


你撇撇嘴,眸子转了转,轻哼,“既如此,今日做的桂花糕就不送去先生的松风水月居了。”


蓝启仁一噎,这小妮子,就仗着大家伙都惯着她,就“为非作歹”。无奈摇头,“功课断然是不能少的,但如若是你觉得不必要完成的便不必写了。”


你听这话便知蓝启仁退了一大步,开心地站起来,俏皮地行了一礼,眨眨眼,“蓝先生您最好了,我做完桂花糕,一定把最大的一盘给您端过去。”


蓝启仁摸摸羊角胡无奈挥手,佯装嫌弃,“走走走。”


你拉着站在几步外沉默了半晌的蓝忘机赶忙跑出了雅室。


走出几步,在长廊上,你从怀里拿出那个香包,“蓝湛,这个给你。”


蓝忘机接过香包,摩挲着香包上一看就是技术不精,绣出的忘机琴虽有模样却是有些歪歪扭扭。“为何?”


你嘿嘿笑着,“我就做了两个,一个赠予了曦臣哥哥,另一个便是给你做的。等以后我练好了,再做一个予你。”


“这个就很好。”蓝忘机淡淡开口,眉目温和。


“什么?”你有一些没听清。


蓝忘机微微撇头不再言语,若是那耳根的红晕能不那么鲜艳,恐怕你真要以为他当真什么都没有说。


“那我先去灶房了,还约了思追他们做桂花糕。”你笑着一边跑一边同蓝忘机挥手告辞。


“云深不知处……”下意识要脱口而出的话收了回去,罢了,是她的话又有什么关系呢。


灶房----


“哎呦喂,姑奶奶啊,你可算来了。”蓝景仪看见你踏进灶房便仿佛见到了救星。“你说思追平日里做饭那么好吃,为什么糕点却一点都不会做了呢?你再不来,我真的担心他会把灶房炸了。”


蓝思追面色有些红,“景仪。”他出声制止蓝景仪絮絮叨叨地拆他台。


你笑着拍拍蓝思追的肩膀,“没有关系的,姐姐当初做的时候,也学了许久,想来思追这么聪明定然很快就能学会。”


蓝思追有些羞赫,“嗯,思追定会努力学会的。”


于是你们三人在灶房一阵鸡飞狗跳之后蒸出了两笼子的桂花糕。


蓝景仪伸手要去抓,你佯装生气,“景仪,你啥都没干,净帮倒忙,不让你吃了。”


蓝景仪瞬间焉了,“不会吧,我错了还不行嘛。”


你哈哈哈笑起来,“骗你的。”说着用筷子夹起两块桂花糕,“给,一人一块,给我们两位功臣。”


蓝思追不好意思地笑笑,“也没帮上什么忙,都是你在做。”


你拍拍他的脑袋,“说什么傻话呢,你可是帮我大忙了,这次学会了,下次桂花糕就由你来做了!” 


少女眉目含笑,明媚的模样让蓝思追红了耳根。


蓝景仪不满地哼哧,“喂喂喂,我还在呢!难道我就没有我的安慰嘛!?”


你哭笑不得,伸手弹了一下蓝景仪,“行了,多大人了还撒娇。”


“我没有!”


虽是玩闹你也没有忘记了要将桂花糕送去给另外三人。蓝启仁那份装的是你答应先生的最多的一份,托要去交功课的蓝思追和蓝景仪送去。而你自己提了食盒去找蓝曦臣和蓝忘机。


寒室----


“你们两个人都在呀。”你踏入院子就瞧见了在喝茶的二人。


二人皆是站起身朝你走来。


“怎么了?”蓝曦臣温和的嗓音响起。


你看着两人腰间系着的香包,心下雀跃。举起手里食盒晃了晃。


“桂花糕做好了,拿来予你们尝尝。”


三人进了寒室坐下。


你看着他们二人拿起糕点吃了一口,眼睛亮晶晶的期待着评价。


“很好吃,卿卿真厉害。”

“嗯。”


你有些欣喜,“果然,我就说了,做饭做吃食这方面我最厉害了。”


转目看向蓝忘机的时候,不忘拍一下马屁,“当然,还是蓝湛这个老师教的好!”想来你这一身的厨艺是蓝湛手把手教出来的。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那似乎是微微上扬的嘴角弧度暴露了他雀跃的内心。


二人吃了几块糕点便又讨论起事情。等日暮西山,转头便看见在案上睡得正香的你。


两人对视,心中皆是无奈。 眸中满溢而出的皆是名为宠溺的情绪。


“总是这样,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们视若珍宝的你

又岂会让这三千条家规

平白束缚了你的自由和天真

宠你包容你

是我们如今最想给你的




☆复习的时候看到省检的小说题目团圆,就想到了团宠,就忽然灵感闪现∪・ω・∪

☆作业也写完了,溜了溜了。睡觉了,小可爱们晚安!

☆看到这里是不是应该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必要时走个关注?【doge】

评论(3)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